科系簡介

教材編選

1. 學校應訂定教科書選用及教材編訂有關規定,以利教師編選合適的教科書或教材。

2. 學校應鼓勵教師針對學生程度編選適性教材,以利學生適性學習。

3. 教材選擇應顧及社區及學生需求並配合科技之發展,使課程內容與生活相結合,以引發學生學習興趣,增進學生之理解,使學生不但能應用所學知能於實際生活,且能洞察實際生活之各種問題,思謀解決之道,以改進目前生活。

4. 教材之選擇應顧及進修學校學生之學習經驗,一方面能接續九年一貫課程的學習經驗,一方面須考慮與專科、科技校院、大學之銜接。

5. 教材之選擇,須衡量學校層級間縱向銜接,教材內容由簡而繁、由易而難、由具體而抽象,逐次加深加廣程度與內容,以減少學習困擾及課程重疊,提高學習效率。

6. 教材之選擇需重視橫向統整,相關科目彼此間需加以適當的組織,使其內容與教學活動能統合,俾使學生能獲得統整之知能,以結合運用於實際工作中,並有利於將來之自我發展。

7. 教材之選擇須具啟發性與創造性,課程內容及教學活動須能提供學生觀察、探索、討論與創作的學習機會,使學生具有創造思考、獨立判斷、適應變遷及自我發展之能力。

8. 各科教材宜強調實用、簡易、生動及適性,儘量以圖片圖解示範或實例表達,以提高學習興趣。

回頂端